歌词署名:Vagary
微博:Vagary
网易云:写词的那个Vagary
B站:Vagary

合作事宜请联系经纪人孔女士:ningxueyi1013@163.com
个人邮箱:vagary@163.com
授权说明见置顶。

头像by雪代薰

《萤燃集·异传·绯》

《异传·绯》

昔余曾遇一美,绛裾藤裙,清丽极妍,自言姓氏不存,单名绯,非此世中人,亦非女子。

时余年少,血气未定,心下疑甚,故厉言斥之。

绯不怒,笑曰:君曾睹鲛人书,曾识雨中狐,缘何拒我一言于千里?

余大惊,恳其细叙因缘,慎而录之。

绯自言为男儿,身居异世,一梦入此间,寄身女体,不得脱,然堪与此身元神相语,故详知其名、其事、其情。

女名绯,许婚绛郎,然未及婚配,元神即为魔魅所掳,与绛郎共囚于大荒之囿,幸异能相护,得召他人于异世,寄身于绯。

绯切切恳其拯绛郎,异世子应之,历千万苦辛,破大荒之囿,得绯元神复归,然绛郎已逝。

余试询曰:何不返?

面前人叹曰:绯返,吾即返。其声恋恋,观其形容为女态,妍丽莫名,然姿态神色,不啻多情郎君。

此后数十日,余于天禄阁前,偶逢丽人匆匆过,眉蹙轻愁,捧心似水,乃绯也。试唤之,得其一回眸,宛然不识。

余知异世子归矣。

——《萤燃集·异传·绯》韦熠撰


评论
热度(12)

© 哈珥西门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