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词署名:Vagary
微博:Vagary
网易云:写词的那个Vagary
B站:Vagary

合作事宜请联系经纪人孔女士:ningxueyi1013@163.com
个人邮箱:vagary@163.com
授权说明见置顶。

头像by雪代薰

[2017-07-31][夏目友人帐第五季ED][茜さす][Aimer]724. 栏杆十二

2005.07.31-2017.07.31
自贺填词十二周年。
十二年来,承蒙关照……我还是没做词集啊噗。
不过如果运气足够好的话,应该会有更·不·任·性的东西出现吧。
继续努力。
写词写心,是词是心。
未知落落平生意,共谁永结无情契。
世故人情风吹纸,不恋浮名恋旧诗。
愿余生有幸,可以一直态度坚定,忠于自我,不负当时年少狂言。
更愿此生行来去往,步步留真,不负师友深恩。
——“南风知我意,吹梦到西洲。”

724. 栏杆十二——自贺填词十二年

曲:Aimer《茜さす》夏目友人帐第五季ED
中文填词:Vagary
原曲试听:回头传

栏杆十二曲,西洲梦未移。
——题记

梦笔不开颜 是花期浓又淡
谁向苔翠阶前 低唤昔时少年
红墙池榭风阑 无处不染白衫
酒冷茶闲 悄谱新词一片

何事不成欢 平仄都上眉间
肯将喜怒轻渲 思来竟可悲更可羡
而今镜中人面 早看惯声色不宣
举棋倾杯按剑 忍把浮生换了决断

*青春辗转 十二栏杆
心涛卷 万里云天拍遍
休相见 见又何欢
若恨晚 晚在心旌难变

我将这心海一桑田 深耕十二年
纵颗粒无收 也虽苦犹甜
我最怕心头今未老 心上相依然
欲思欲想念 心境能瞒 却心葩正艳
人去琴折声断 也不敢辍歌弦*

我囊萤照夜 把初衷忆遍
我解玉带金襕 沿红墙寻我旧罗衫
我推珍珑局乱 我碎瑶樽席散
我叩石火映剑 月下舞新词再一段

Reprise*

初衷不曾绝 初心不相欠
十二栏杆辗转遍
总有日 如画江山当为我来惊艳

你看这百岁灯火晚 繁光易阑珊
悠悠一抬眼 急景赚凋年
我最怕心头音未远 心上已成原
谢心意娇悍 插柳成荫 把心愿成全
念念不忘无言 今朝回响潺潺
此心一十二年 伴我栏杆拍遍

评论(15)
热度(53)

© 哈珥西门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