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词署名:Vagary
微博:Vagary
网易云:写词的那个Vagary
B站:Vagary

合作事宜请联系经纪人孔女士:ningxueyi1013@163.com
个人邮箱:vagary@163.com
授权说明见置顶。

头像by雪代薰

2018歌词作品一览

2018歌词作品一览

48首。

含部分往年完成本年度发布作品、本年度完成未发布作品,以及修改不大的一二稿按一首计。

全部已发布歌词存放于:
新浪博客:O网页链接
LOFTER:O网页链接

诚挚致谢合作过的所有朋友,各位悉心照顾了我的策划、作编曲、歌手、后期、美工、PV……
以及所有听到这些歌,看到这些词的大噶。
谢谢你们。
没有你们,就没有这些作品。
没有你们,就没有这个Vagary。
2019,也请多多关照。

一月 2首

红灯借
曲:仓木麻衣《渡月橋~君 想ふ~》名侦探柯南:唐红的恋歌
题材:一只爱上了人类的灯笼精
“若用尽一百岁坚持 才迎来一刹那注视
何必 还计较太早太迟”

复返——兴欣战队歌
曲:SAIKA II
2017年5月作
2018年1月发布
题材:全职高手兴欣战队
“今宵一战 让你我挥汗作酒一醉倾杯再无遗憾
敬 去而复返”

二月 8首

全职高手–不更变
曲:原创曲
题材:全职高手,叶修中心【大概
“小白要教导 对手要槽
抽空搓大招 武器要爆
别急
先看看攻略 先看看攻略 反正技能在冷却
请开始表演 不限职业
靠一丝红血 虐人自虐
顺便
再刷刷世界 去他的世界 一个嘲讽就全灭”

异世谣-语冰记
曲:原创曲
题材:美美的大猴人设-弥
“想忘就遗忘 不必坚强
懂你的人敢承当 何须时光相让”

此刻——重填词版
曲:Catch the moment《刀剑神域:序列之争》
2017年4月作
2018年2月发布
题材:《刀剑神域:序列之争》中文版主题歌
“人的脚步 丈量过天地 踏平过山河
柔软的心也能燃起烈火
生存为什么 前行为什么
不想输的我 没想过为什么”

此刻——汉化版
曲:Catch the moment《刀剑神域:序列之争》
同上。
“时光在捕捉 狂奔中的你我 呼啸而过
此刻 一停留 就坠落 一错再错
我只记得 你的笑容如花闪烁”

霹雳-罗黄-霏霏
曲:于文文《体面》前任3
题材:霹雳罗黄CP
“谦卑 何必谦卑 我爱的人何必对
史笔纷飞 泛泛将英雄浪费
多少初衷 活不到结尾
生死相随 只堪梦寐”

花间留我碧云旋
曲:原创曲
2017年9月作
题材:温庭筠
“没有浪费的才艳 只有辜负的欢颜
忘记我 不比留恋我更难”

相携诗 一稿
曲:原创曲
2017年10月作
题材:异世谣
“此刻依旧同你天南地北
隔经隔纬听花谢花飞
是你让我忘记了红尘可畏
这心生灵犀的年岁”

才知
曲:原创曲
题材:……大概是说风凉话吧
“红颜不信老 傅粉好郎君 爱把他乡问
少小离家去 归来不扣门 才知亲更亲”

三月 6首

独孤境
曲:张国荣&黄耀明《这么远那么近》
2017年2月作
题材:仿佛是个……自攻自受的SJB(x
“远景近景 寻景造景
魂灵可有 轻轻在感应?
真个销魂 见景生情
心中菩提 都映入明镜”

镇世
曲:原创曲
题材:封魔传-杨戬
“命运横刀千百场 敢拔剑相向 我命我主不相让”

一梦谣
曲:叶月ゆら《十六夜童歌》清风明月~宵闇恋想奇谭
题材:DRAMA《绝代双骄》
“山河折腰 撑一竿长篙
醉号啕 醒狂傲 大梦游踪休计较
勾心斗角 吹一片鸿毛
怨懒追 情可逃 天纵英豪骨难老”

春日行
曲:原创曲
题材:水一讲给我的日本留学记忆
“也许 总要懂得千亿岁的星河
也会 甘心淡于弹指间的烟火
而相逢 在时光一侧
刹那 竟久如终末
你踏过 冰封的海浪走向我”

芳华三百
曲:原创曲
题材:二次元不公开,所以不说了
“戏是人间事 理为人间裁 戏传三百载 傲骨永徘徊”

快乐复辟
曲:原创曲
题材:四个美人要搞事(x
“打翻了天方夜谭 跳出小木乃伊
下一场世说新语 浇湿凤凰尾羽
自制魔药的效力 是二十四 再乘以七
放轻松 我为你 埋快乐伏笔”

四月 1首

异世谣-吉光片羽
曲:原创曲
题材:异世谣,弥和三月无君的情谊
“世事难猜 烟云成埃风雪尘霾
天地兴衰 不曾消磨我的等待
或许等待 只因曾被缘分青睐”

五月 1首

异世谣-片羽吉光
曲:原创曲
题材:异世谣,弥和三月无君的情谊
“太多次辜负 磨花了岁月模糊
与时代对赌 纵胜算全无 我也不在乎
要迟钝皮囊 热血流淌出温度
纯真是包袱 却有人情愿来背负”

六月 10首

繁华唱遍
曲:原创曲
题材:V家,B站拜年祭
“回眸又见梨园 一到台前就少年
不是韶光贱 姹紫嫣红怎舍得开遍”

笔绘心卷
曲:原创曲
题材:梦间集同人
“难道难道千百岁空空消磨
只为只为红尘畔相会一刻
传奇中提及你我 仅存话说话说
谁记得那笔泼墨 染落什么什么”

永凋花坠
曲:原创曲
题材:V家
“世界落幕只剩你我 荒芜黑夜循环安可
宿命崩塌舞台倾侧 就让我 在你面前 跌落”

人间一步
曲:原创曲
题材:异世谣,弥和三月无君的情谊
“多少人 走到人间极处
惑于琳琅满目 蜂拥而来的孤独
若寒冷 也被万众仰慕
宁愿尘埃中匍匐 那虚荣我不在乎”

私恋歌
曲:杨千嬅《无双》电视剧《三个女人一个“因”》
题材:全职同人《夜带刀》肖戴线
“宁愿镜影中观花 共水月波纹 睡到天近黄昏
任凭世界斑斓迷魂
我是从你的温柔 才学会爱人”

两不得 一、二稿
曲:暂无
题材:《梦底相思》作废的两个版本
“离群索爱 却妙手空空
剩灵魂熹微相碰
刹那心动难道百无一用”

龙吟册
曲:原创曲
题材:异世谣
“无常汹涌 又将宿命惊动
不老初心结灵梦
你眠你醒 恒念日西月东
龙吟一册知己听”

非英雄
曲:原创曲
题材:少年锦衣卫
“我哭是洒脱 笑是张扬
锦衣加身少年郎

锦衣华颜 换一场前缘不负”

Mr.朱
曲:赵薇《有一个姑娘》
题材:……这个月开始,因为居老师开始发疯
“曾经人在江湖 身不由己绕远路
空乏坎坷跌扑 劳顿过少年筋骨
为何含笑眉目 依然清甜不觉苦
到底十年不负 一夕成名天下服”

边看边笑
曲:李丽芬《得意的笑》
题材:……咱能当我没写过吗
“胡茬处长有时很逗比
教授美得不讲道理
外星人呐 什么玩意
我有我的好兄弟”

七月 6首

梦忆征鞍
曲:原创曲
题材:李如松
“这盛世 何须谁 斥我骄横
偏要这 是与非 拜我刀锋
乱必斩 仇必清
喝月提灯 马上琵琶不必听”

关于你的不朽
曲:宇多田光《Stay gold》
题材:朱一龙
“不朽是菖蒲开在 沙丘
是十四行诗 抑扬着温柔
是梦被夜 吹皱
是沉默如匕首 割开锁云之岫
你不被左右

不朽是珍珠衔在 鲸口
是金翠山水 永铭了风流
是露把叶 吻透
是荣光与坚守 锁牢宿命咽喉
因你而不朽”

水上灯
曲:原创曲
题材:方方《水上灯》
“台前花醉三千客 座上一无知音者”

关于你的慷慨
曲:陈奕迅《四季》
题材:白宇
“求不得也用心担待
共知音自在
那少年从未离开
让坎坷时光比名利精彩

少年梦中的小孩
笑开一朵玫瑰纯白
懂爱的人注定被爱善待”

镇魂-天地合
曲:原创曲
题材:镇魂
“我送你一字 刻入山海之侧
洪荒轮回 你放眼皆歌
我以长生为贺 再倾世相托
得你这一诺

我还你一命 令万劫都可赦
前约既定 何必问值不值得
画地为牢承一诺 颠扑不破
天地合”

镇魂-死生关
曲:原创曲
题材:镇魂
“我同你并肩 看遍山海连绵
于你胸中 燃千生火焰
徒然予你勇敢 却负你甘甜
来不及抱歉

我从这放诞 懂浮生有圆满
纵然世间 尘灯下善恶难辨
生死无常锁忘川 再见经年
春秋换”

八月 2首

梦底相思
曲:原创曲
题材:异世谣-绯
“梦途颠沛 爱已入绝地
有情人注定流离
谁让我们从来不懂逃避”

如云
曲:原创曲
题材:五黑框,冒学,江南今何在
“唤醒过太滚烫心声
震撼过太宏大人群
可誓言残忍的原因
是确认与否认 都要真”

九月 3首

半路殊途
曲:原创曲
题材:分手也要酷酷的
“半路殊途光芒交互 谢棱角彼此抵牾
点滴伤口见证成熟 痛楚只当祝福
再来
谢青春也曾留步 谢你我未曾踯躅”

情参
曲:先词后曲
题材:灵感来自李碧华《青蛇》
“人寰之内未曾安排我姓名
恰好拿浑身剔透颜色作证
白是素中白 青是雨过青
陪断桥柳影撞入谁眼睛”

同谋
曲:原创曲
题材:盗墓笔记少年篇-沙海
“入一局 仇恨见血封喉
至死不休
搏一场 少年困兽犹斗
天真不朽
过眼千年 人心易锈
青春如酒 烫醒尘垢
哪怕这 命运不肯与我同谋”

十月 3首


曲:原创曲
题材:黑童话,失爱的女子
“形同陌路的爱最勇敢
黑暗中的烈焰 燃向圣坛与谎言
魔鬼的出价 令信仰匍匐不前
穷尽坍塌换圆满”

长毋相忘 一稿
曲:原创曲
题材:“长毋相忘”银带钩
“谁说心动就有权任性
缱绻风月难道你宁愿空口无凭
爱一人付一生 灵魂自当珍重
山海心意不可轻”

长毋相忘 二稿
同上
“未求誓重令天地无光
刹瞬欢欣醉倒轮回亦当陈酿
辞当歌 赋堪赏
何如细语情长
悠悠千岁不相忘”

十一月 2首

江湖亦远 一、二稿
曲:被放鸽子了
题材:吐槽一下江湖没大噶想的那么好混
“千重戾气谁人管 枉把无辜陷
黑白翻覆谁人辨 真假又几番
粉饰斑斓一张脸 怎问忠奸
纸糊太平 何必在人间”

无题
曲:没有
题材:随手写的
“倒下的古城楼 灰烬里沉香味道
英雄和美人啊 沿着水声去了
风荷摇摇 时而一笑
在离乡的我心上轻咬”

十二月 4首

犟时光
曲:原创曲
题材:灵感受《神奇动物在哪里2:格林德沃之罪》启发
“少年你我 犟不过 时光”

这世界如你所愿
曲:原创曲
题材:实验曲,和基友一起尝试建立世界观
“在不必对的世界 为错尽忠折节
在不必醒的世界 乘月为舟 星帆渡夜”

风云过客
曲:先保密
题材:……也先保密
“有森罗王气 映在带血襟袍
恃时代盛宠忐忑而骄

豪情与绝望相邀 辉煌为妄念消耗
成全你的 瞬间将你颠倒”

不悟
曲:原创曲
题材:《西游记》孙悟空
“你本是举火烧天 尘寰猎猎风
却寂入四大皆空 灵山恻恻钟
最难忘洞府天真 懂义不懂恭
多想将 意难平 换你弃节弃忠”

评论(12)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珥西门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