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词署名:Vagary
微博:Vagary
网易云:写词的那个Vagary
B站:Vagary

合作事宜请联系经纪人孔女士:ningxueyi1013@163.com
个人邮箱:vagary@163.com
授权说明见置顶。

头像by雪代薰

[2018.07.12][Braska原创概念专辑《伍觉》火元素主题曲]水上灯

酷狗
QQ音乐
5sing
酷我
B站

伴奏地址

773. 水上灯
(Braska原创概念专辑《伍觉》火元素主题曲)

【文案】
1920年早春,水上灯生于汉口。那时的她,有一个名字叫做:水滴。
十五年后,一出《宇宙锋》,汉剧舞台上,她大放光明。
水上漂来一盏灯,打落一枝玫瑰红。她赢了所恨,却也输了所爱。她爱的人因她而死,她恨的人家毁人亡。
纠结什么?原谅什么?忘却什么?牢记什么?
最后只有水,在时间之下漾起微波。
 “总而言之,我不能跟这个世界合流。” 
而永恒的岁月面前,沉默万千灯火。

【Fire & Fight】
我要讲一个有关火焰的故事。
火焰活在灯中,漂在水上,沉眠于时光之下,栖居于灵魂之上。
它挣扎,灼烫,升腾,反抗,燃烧成一生一次独属于己的模样。
我要你从你自己的心中,看穿它狂舞飞扬,听清它毕驳作响。
Fire & Fight,
或明烈,或消亡,却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力量。
 

作曲/编曲:Braska
作词:Vagary
和声:Braska
混音/母带:Braska
录音师:Braska
制作人:Braska
录音棚:D.O.J Studio
插画:修竹
视频:暴风雪瑞瑞
出品:晋昕音乐

她 如水珠漫入清河
替大千世界 摇曳起红莲的波
她 最爱把锦绣蹉跎
在绝处放歌 在恨里温婉地活

我听过她最多故事 却已遗忘了她的名字
我记得她的兰花指 和她眼角幽幽一点朱砂痣(本家发布版为“和她眼角的朱砂痣”)
我想她曾孤木难支 硝烟中哪辨妍与媸
车绝辙 人去迟

*她台前那一立 胜多少刀与戟
她绣鞋偏不屑 痴心铺地
她生来太喧嚣 告别却最清寂
汪洋中有水滴

她曾把情郎思 也曾把君王刺
千万人想与她 再见一次
爱她者因她疯 恨她者为她死
她却若无其事*

她 爱的不是这世界
是繁华如雪 而荣光方开即谢
她 清醒得像只蝴蝶
饮花的热血 黑与白毫无差别

你问我她当真来过 抑或只颠倒红尘戏说
乱世间烽火催城破 多少传奇延搁撕扯再凋落
天各一方抛家去国 是与非今夜都割舍
一心歌 一生错

Reprise*

恼得俺恶气生珠冠打乱
不由咱一阵阵咬碎牙关
手中擎起护国剑 斩狂徒马前
也不枉此身贬落在凡间

台前花醉三千客 座上一无知音者
她说她这一生 如梦如蛇
也许曾经爱过 只是锣鼓铙钹
散戏后谁记得

她曾令你疯魔 也能让你落魄
却无人问过她 想要什么
她在恨里灼灼 却于爱中恻恻
没入水上灯火
 

【注】
取材自方方长篇小说《水在时间之下》及原著改编京剧《水上灯》
戏腔部分唱词改编自汉剧《宇宙锋》

评论(1)
热度(48)

© 哈珥西门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