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词署名:Vagary
微博:Vagary
网易云:写词的那个Vagary
B站:Vagary

合作事宜请联系经纪人孔女士:ningxueyi1013@163.com
个人邮箱:vagary@163.com
授权说明见置顶。

头像by雪代薰

剑歌应还

策划:霍承钧
监制:城执/古风墙
作曲:城执/王小明
编曲/混音:王小明
文案/作词:Vagary
演唱:Smile小千
海报:御早茶
题字/全词:长安
编辑器:冷师傅
特别鸣谢:炮家小二
出品:但为君故工作室

【文案】
叶君靖安,字无竞,藏剑叶氏嫡系,性放诞高傲,好诗酒,擅琴歌。幼入剑庐,深习鼓橐执火之技,年十六,掌炼天炉,世皆罕之。自铸一剑,剑成之夜,光欺瀛洲秋月。
名剑既出,天下竞询其名,靖安厌厌曰:阿筌。
众皆惊笑,痴懵视之。唯公孙赞曰:此子疏朗峻切,叔夜风神也。
靖安年既长,品貌益清绝,行止乖僻如昔,且添放浪。尝大醉于烟香楼上,拔剑按拍,叩栏而歌,惹红襟翠袖纷聚,经夜方散。
又尝北游,逾月即返,此后年余,明妆艳客,皎然少年,登门寻衅者不绝如缕,非恼即怨,怪其逃情。
叶氏长者责之,靖安辩曰:乘兴而欢,兴尽而散,何必俗礼桎梏?遂提剑而出,倒持霜刃予之,慨然曰:情生似梦,情醉如叹,今我已醒,卿犹梦中自叹耶?敢请执阿筌加诸我身,沥血以报。
多情子无不骇然,洒泪而去。
长者无奈,叹曰:聪明贼子,糊涂强人。
靖安抚剑含笑,不以为然。
天宝末,狼烟起,世家戚戚,叶氏亦然。靖安不言,夤夜离庄而去,留书一纸,曰:尚欠长安一赌,胜即返。
此后再无音讯。
至德年,有客自长安来,秀靥白发,恍惚少年,自名晚鱼,求见叶氏长者,献剑囊一,曰:此故人物,当还其族。语毕坠泪,匆匆而去。
长者启囊,惊见长剑明光清峻,即阿筌也。急唤客归,不获,唯闻檐外长歌清冽,不绝于耳,辨其词,乃嵇叔夜《赠秀才入军》:
嘉彼钓翁,得鱼忘筌。
——郢人逝矣,谁与尽言?

【题记】
且放黄鹤江南归,与君烂漫寻春晖。
——改自李白《醉后答丁十八以诗讥余捶碎黄鹤楼》

三千岁后 谁还顾盼
不见楼台 何方试剑
问山山空翠 问水水生流烟
玉楼一碎 黄鹤不返
历历王朝辗转 盛世空繁
俗世几人登 长生之殿

昔年执火天地炼 炉中烟 千岁寒
锦衣生薄汗 这一夜听雷 浑不管江山
振剑扬眉去 谁忍心责轻慢 那潇潇一眼

却哪堪檐外烽火焚了龙沙 南屏钟音乱
猛回头白鸟惊飞南北 苍生血 染春泉
杀声里舆图又短 长望霜天 八荒聚肝胆
傲然一回首 揖别故年

要什么明敕封侯九重赐宴 嫌虚荣寡淡
还不如邀月斗酒十千 满湖星 洒金钱
今夜后家国永安 记我是缘 忘我也是缘
风送断桥边 少年提剑

Music.

和泪问山 孤山不语
和风问水 问老尘寰
且踏烟云遍 拂袖轻裘阑珊
倾杯一盏 北邙霜暖
何人与我再赌 胜负长安
只剩天光淡 一襟微寒

兴起折梅讨人欢 立潮头 断狂澜
满座谁不羡 高楼挥广袖 剑叩明玉栏
情生如一梦 情醉只如一叹 兴尽各分散

都不懂陌头杨柳一朝摇尽 岁月将黯然
却仗剑龙游大笔翩翩 敢重画 好河山
总有天九溪重见 松涛重挽 还我旧烂漫
我身如黄鹤 要归江南

后来有一斛明月伴我豪谈 痛饮千秋艳
又恍惚剑歌一唱千年 过眼是 好人间
也不问人非物变 一生相逢 落落不相欠
我心存万里 为君藏剑

--------------------------------------------------------

这个文案其实是意外产物。

约的是词,词写high了,顺手撸了个文案,脑了个如果写出来至少是个中篇的故事。

不过我脑的CP其实是藏剑x唐门。

但是这首歌本意始终是作为藏剑歌存在,即便是以他人视角,想要描摹的也始终是一只潇洒脱略,俊俏无羁,的叽。

所以无论在文案中还是在交稿时,都没有刻意去指明另一方的门派。所以编辑器老师做了个漂亮的长歌

这并不是需要介意的问题。

因为这PV太好看了,而且无论节奏和意境都极贴歌词和文案呈现。

是我想象的那个叶靖安了。

相比之下,说不定反而是我脑出来的故事更OOC(何

叶总你好,叶总走好(x

并不准备把唐晚鱼同学送下去陪你。

评论(3)
热度(39)

© 哈珥西门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