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词署名:Vagary
微博:Vagary
网易云:写词的那个Vagary
B站:Vagary

合作事宜请联系经纪人孔女士:ningxueyi1013@163.com
个人邮箱:vagary@163.com
授权说明见置顶。

头像by雪代薰

[2019.07.19][《新倩女幽魂》画皮妖剧情主题曲]焚秋色

点我


823. 焚秋色

作曲:Braska
作词&念白:Vagary
混音:灰原穷
演唱:封茗囧菌
容笠CV:顺子
瑛CV:虫虫
海报:随随

OS:
瑛:下一个秋天,我会拥有一张更美的脸。
容笠:若你舍得……那我便画给你。
瑛:我有什么舍不得的?
容笠:可惜啊,无论谁,都有舍不得的东西……

怕秋风 吹动彷徨时刻
一清醒 就萧瑟
怕人间 与生俱来求而不获
一懂得 就沉默

要让此身妍如花 亮如火 完美而灼热
要举世无双 管什么 对与错
要爱与恨都磅礴 都值得 一往情深终不知所措
要的究竟是什么?

秋风起 秋风落 草木萧萧生死隔
就提笔 画尽人间真颜色
留不得 放不得 哪怕面目全非无因无果
刹那也胜过看破

OS:
瑛:我的脸?我的脸呢?
容笠:不属于你的东西,无论借来的,偷来的,还是画上去的,都不会长久。
瑛:把我从前的脸还给我!还给我!

妖的笔 画出花容几朵
越绚烂 越凋落
人的心 贪了要了悔了怨了
越渴求 越失措

爱美如狂的执着 抵不过 彩绘悄剥落
难道一定要 先有舍 才有得
偷来无辜的脸孔 换钟情 刻骨铭心却电光石火
难道执着不值得?

秋风疾 秋风过 琉璃笔下空婆娑
画不出 人生初见真颜色
留一刻 是一刻 同来同归也算珠联璧合
一意孤行又如何

花尽万世的相思 描摹钟情的轮廓
最后又记得什么
人非草木 一望无垠岁月生野火
谁配温暖谁呢?

草萋萋 烟漠漠 茫茫山河风雨落
谁参破 一抹初心真颜色
既不留 亦不舍 纵然吹尽春风飞蛾扑火
不必问值不值得
执拗过 便值得

OS:

瑛:我……明白了,最初的,才是最好的。曾经唯一属于我的那张脸,就是最好的……
容笠:这张脸,还给你,以及,抱歉。
瑛:可你这样一意孤行,于事无补地挽留一个留不住的人,值得么?
容笠:值得。

评论
热度(16)

© 哈珥西门口 | Powered by LOFTER